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研究队伍>>正文
袁兆春
2019-09-04 16:06     (阅读: )

     

     袁兆春,男,1962年生,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法律史学硕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律史学博士后。现任曲阜师范大学改革与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区域性法律文化研究所所长,曾任法学院院长(2005-2017)。入选山东省首批智库高端人才岗位专家。兼任中国法律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法学会法律史学会副会长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法律史、孔府档案、法律文化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孔府档案的法律史料价值研究》(03BFX012)《<孔府档案>所见孔氏家法族规研究》(19BFX030),中国法学会部级项目《我国传统儒家文化对现代检察文化建设的启示》( CLS—D0907)《孔氏家法族规辑要》(CLS(2016)D21),司法部部级项目《孔氏家族宗族法及其法律特权研究》(02SFB3016)《传统儒家文化对现代法院文化建设的启示》(13SFB5010)以及山东省社科规划等国家、省部级课题10多项。标志性成果有著作《孔府档案的法律史料价值研究》、论文《宗法继承对孔氏家族爵位继承的影响》《孔氏家族宗族法及其法定特权研究》《关于我国传统社会的家族性司法——以孔府司法为例》等。

先后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中国法律史学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十余次。

上一条:姜丽静
下一条:孟凡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