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31期读书会预告 | 李先明:《山东百年“尊孔”与“反孔”研究》
2021-01-21 12:27     (阅读: )


报告人:贺雪(曲阜师范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

主持人:令狐晓潇(曲阜师范大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

日  期: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晚上19:00

腾讯会议:848 443 373


李先明:《山东百年“尊孔”与“反孔”研究》,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


作者简介:李先明,男,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当代中国社会文化史研究。主持国家重大招标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出版专著《山东百年“尊孔”与“反孔”研究》等3部,在《中共党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当代中国史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内容简介:《山东百年“尊孔”与“反孔”研究》以山东这一特殊的地理文化单元为中心,以围绕“尊孔”与“反孔”发生的重大事件为主线,以近代社会转型为背景,通过综合考察与个案分析相结合,探讨国家层面的文化政策与近现代社会变迁的互动关系、国人的“尊孔”、“反孔”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矛盾和冲突,“多维度”、“立体式”地展示了百年中国“尊孔”与“反孔”的发展历程。


上一条:山东古籍保护:卷帙浩繁中抽丝剥茧
下一条:我院中国史学科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