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29期读书会预告 | 汪士淳:《儒者行:孔德成先生传》
2020-11-08 21:39     (阅读: )

报告人:王腾飞(曲阜师范大学2020硕士研究生)

主持人:令狐晓潇(曲阜师范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

 期:2020年11月20日(星期)晚上19:00

 点:自行选择

网络媒体:腾讯会议:520 809 491

汪士淳:《儒者行:孔德成先生传》,台北:联经出版社,2013

作者简介:汪士淳,湖南省衡阳县人,1956年于台湾台中市出生。作品有《千山独行——蒋纬国的人生之旅》、《宁静中的风雨——蒋孝勇的真实声音》(与王力行合著)、《蒋公与我——周宏涛回忆录》、《丁渝洲回忆录》、《漂移岁月——将军大使胡炘的战争纪事》、《这一生——我的父亲任显群》等。

内容简介:该书忠实地呈现孔德成先生的一生,他的爽朗欣喜,他的悲伤。亦公开难得一见的孔德成先生的照片,包括幼年时期、留美期间、外交期间,还有家居照、墨宝等,极为珍贵。他的诞生极受关注,是在军队严密包围、官民亲友看管之下,来到世间;他出生百日,就受封为公爵,创下千年以来最年轻衍圣公的纪录,以后也成为最后一任衍圣公及首任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

他的传奇,还包括周遭人等都以圣人称呼,不仅因为他的孔子圣裔,也因为他的儒者言行。他这辈子,正逢两千五百多年儒家历史中,遭受到最严厉冲击的时刻,他也因此而颠沛流离,日后大陆殷殷呼唤,但直到辞世,他未再返回曲阜老家。

上一条:曲阜师大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滚动资助
下一条:龚正同志在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孔子博物馆开馆仪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