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时代变革视野下的历史与文化”研究生论坛征稿启事
2019-12-30 10:06     (阅读: )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院特筹办“时代变革视野下的历史与文化“研究生论坛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期史学新秀们对焦学术前沿、互相切磋、砥砺学术,为各位参与者提供更有品质的学术社交与文化体验。现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征集会议论文。岳麓山下,桃子湖畔,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论坛与您相约,期待海内外英才共襄盛会!

一、论坛主题

                               时代变革视野下的历史与文化

分论坛主题

01、中国史: 中国历史发展与时代变革
02、世界史: 全球化视野与世界文明
03、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 变革社会中的文化产业和文博事业
04、学科教学(历史): 新时期历史教育与教学
凡中国史(古代史、近现代史)、世界史、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科教学(历史)等相关方向论题均可,尤其欢迎具有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的创新之作。

二、活动对象

               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历史学与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研究生

三、论坛时间、地点

             2020年7月上旬(暂定)  

湖南•长沙,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四、奖项设置

优秀论文奖(若干)

五、征稿要求

(1) 有意参加论坛的同学请于2020年2月28号前参会回执表发送给会务邮箱:<liwenyanhui@qq.com>,邮件标题为“ 专业方向(序号)+学校+姓名 ”。
(2) 请参加论坛的同学务必于2020年5月1日前论文电子版发送给会务邮箱:<liwenyanhui@qq.com>。来稿邮件标题统一为“ 专业方向(序号)+学校+姓名+题目 ”。
中国史——01;世界史——02;
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03;学科教学(历史)——04
标题如:“04湖南师范大学张三《近十年来中学历史教学观念变迁述评》”
(3) 论文格式要求:标题黑体加粗小二;一级标题黑体加粗四号,二级标题黑体加粗小四号,三级标题黑体加粗五号;摘要、关键词均采用楷体_GB2312五号;正文采用1.25倍行距,黑色宋体五号字;页下注均采用黑色宋体小五号,单倍行距。
(4)来稿务必尊重前人研究成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保证原创性,字数5000至10000字为宜。
(5)请务必按会务组提供的格式要求排版,论文引文格式参考《历史研究》规定。文末请附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手机和邮箱)。
(6)超过截稿日期提交,或不按格式撰写的稿件恕不参评。

六、联系方式

.

联系人:尹智、李洋洋、李晶晶

电话:13407332839、13838338334、15838202881
邮箱:<liwenyanhui@qq.com>(历文小研)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19年12月26日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近代史研究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TcAd9-V_-GH3mNSyNBX8ghttps://mp.weixin.qq.com/s/bTcAd9-V_-GH3mNSyNBX8g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民国史研究院挂牌仪式 并召开“民国史研究再出发”高端论坛
下一条:《<近代史研究40年文存>(1979—2018)》编后记及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