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书出版>>正文
新书 | 平田茂树《科举与官僚制》
2021-11-02 08:58     (阅读: )

 

平田茂树著,吴志宏译:《科举与官僚制》,中西书局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科举与官僚制》探讨科举在中国传统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一般认为科举作为公平客观的考试,谁都能借此获得社会意义上的成功。然而这只不过是从考试制度这一视角所看到的的幻象,《科举与官僚制》即是通过将科举置于中国的政治、社会、文化构造中重新加以审视,从而揭示科举的真相。

作者简介

平田茂树,1961年生,日本静冈县人。2009年获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教授。专攻宋史。主要著作有《科举与官僚制》《宋代政治构造研究》等。

吴志宏,1983年生,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博士。译有《唐代的国际关系》等。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透过理解科举的视角
第二章 成为精英之路
第三章 官僚升迁的过程
第四章 皇帝与官僚
第五章 科举合格后所获得之物
第六章 科举的虚构与真实
参考文献

 

原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民国老报纸 2021年11月1日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Tu3MZWFVwrYTinCasaDQg

上一条:新书|王斐弘:《敦煌契约文书研究》
下一条:罗志田《革命的形成:清季十年的转折》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