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安徽家谱”首批数字资源上线服务
2021-01-19 10:02     (阅读: )

元月18日,安徽省图书馆首批馆藏家谱专题数字资源正式上线。这是省图首次发布家谱全文影像数据库。

安徽省图书馆现藏家谱近13001万余册,谱籍以安徽为主,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其中,新修家谱9708100册,且逐年增长。“安徽家谱”数据库,选择了近年来入藏的156部新家谱,通过全文扫描、著录、标引,集中展示民间修谱的状态、行为和方法,总发布量达35万页。藉此搭建谱牒文献信息集合平台,亦希望通过信息关联,为涉及其中的研究者提供联系与交流的途径。

在首批发布的家谱资源中,包含70个姓氏、80余家堂号,并特别增加了《歙西堨田汪氏家谱》《张氏宗谱》清代家谱2种。读者可进入安徽省图书馆网站,点击馆藏资源-特色馆藏进入安徽家谱全文数据库,或直接访问以下链接:ahjp.ahlib.com:8011进行全文浏览。

原文来源于安徽省古籍保护中心

原文网址:http://www.ahlib.com:9999/ahgjbh/contents/1348/44407.html

上一条:新史料推荐∣山东篇——《山东文献》
下一条:视频:《孔府档案》第一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