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海德堡大学晚清和民国时期中国女性杂志数据库及使用简介
2020-12-14 13:37     (阅读: )

海德堡大学晚清和民国时期中国女性杂志数据库及使用简介

原创 民国老报纸 民国老报纸 

  德国海德堡大学将四种晚清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女性杂志《女子世界》(1904-1907),《妇女时报》(1911-1917),《妇女杂志》(1915-1922),《玲珑》(1931-1937),全文数码化,放在网上供免费使用,对于近代妇女史研究极具价值。兹对该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作简单介绍。

数据库地址:

  https://kjc-sv034.kjc.uni-heidelberg.de/frauenzeitschriften/index.php。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直达数据库。

.数据库界面。

.期刊浏览

  点击杂志封面进入相应期刊,左侧菜单页对杂志有介绍,点击最后一个“Issues”即可进入杂志的每年各期。

.期刊使用

  进入各期杂志后,分为全部页面浏览,目录浏览,文章浏览,图片浏览,并将广告单独列出,对研究者使用相当便利。

.全文检索

  对于研究者来说,全文检索是最为便利的使用方法。该数据库提供了全库和个别杂志的分别检索。注意,该数据库只支持繁体输入检索。检索栏在顶端的菜单栏。比如例子中输入“婦女”作为关键词搜索全库,检索结果5512条。

.精准查找

  对于需要精确定位某条史料的出处,该数据库也提供了便捷的直达方式,可以在最顶端的菜单栏直接输入某本杂志某年某期某页,对于核对史料相当友好。

  对于免费数据库,该库可以说是相当完美,非常推荐使用。

原文转自公众号:民国老报纸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xWNKBxiYDdUNFl2ZsAckg

上一条:韩国收藏汉籍图书馆和汉籍目录以及各检索网站
下一条:视频:《孔府档案》第一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