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上线啦!
2020-09-24 08:14     (阅读: )

《全国报刊索引》历经数年打磨的《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1840~1949)终于上线啦!数量达120,000余种,其中不乏上海图书馆独有的珍稀馆藏,极具史料价值和学术研究意义。

在这里,有严肃的学术讨论,有妙趣横生的儿童文学,有市井十足的生活读物……一一陈列,为您打开蕴藏在书籍中的美妙世界。

除此之外,《全国报刊索引》的服务平台也颇有特色,助您效率翻倍:


书、报、刊一站式服务



利用《全国报刊索引》的平台,能够实现跨文献类型的一站式检索,对近代时期的2万余种期刊、500余种报纸和12万余种图书进行全方位探索。

在地图上“画个圈儿”



点击鼠标绘制多边形,双击完成即可选出当前区域内出版的书目。

永不缺席的中图分类法



进入分类浏览页面,左侧可按照图书分类目录勾选 A-Z 各个类别(可打开二级目录),右侧即浏览相应类别书目,点击可查看书目详情。

数字人文成果 悉数呈现



依托上海图书馆数字人文团队的研究成果,将近代图书数据库和相关的人、地、时等基础知识库进行关联,系统支持通过这些实体与馆内其他服务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如点击人名会跳转到人名规范库,查看更详细的介绍及上图相关馆藏资源。

版本聚类与溯源



点击“更多版本信息”,可查看该书的多个版本,追本溯源,激发问题意识。

看完这些,是不是有点心动?
那就拨打电话开通试用吧!

021-64451207
欢迎登录 tushu.cnbksy.com
了解更多详情!

《全国报刊索引》平台提供远程浏览包库服务两种模式,您可以按需选择:



网络远程  

服务模式:  

登录《全国报刊索引》网站使用相关数据库(限用户在本单位内部使用)


封闭式

网络镜像站  

服务模式:

将数据库安装于用户单位网络服务器上,限用户在本单位局域网范围内使用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全国报刊索引”

上一条:中国古籍书目检索总汇
下一条:视频 | 天下遗珍:清代南部县衙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