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孔子博物馆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09-08 17:15     (阅读: )

2019年9月6日上午,孔子博物馆成功举行了隆重盛大的开馆仪式,当天下午又举办了孔子博物馆发展论坛,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上海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青岛市博物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曲阜师范大学孔府档案研究中心13家单位、21位专家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由孔子博物馆馆长郭思克主持。论坛中,与会专家们围绕孔子博物馆作为一个专业类博物馆如何展示好文物、研究好儒家文化、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纷纷畅所欲言,为孔子博物馆发展建言献策。专家们对孔子博物馆的建筑、展陈、藏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孔子博物馆简洁、大气、实用,展线清晰、管理实用、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博物馆定位、功能优势、人才体系建设、学术体系建设、展陈设计、文物保护研究、安全保卫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和孔子博物馆就展览交流、人才培养、文创研发、文物修复、项目合作等方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郭馆长对专家们给予孔子博物馆的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采取选派人员学习、邀请专家来馆指导、展览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各大博物馆的合作,不断提升孔子博物馆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原文来自孔子博物馆官网2019年9月8日

原文链接:http://www.kzbwg.cn/m/view.php?aid=716&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新中国70年史学繁荣发展的历程与思考
下一条:龚正同志在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孔子博物馆开馆仪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