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第八届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历史学科)
2020-12-18 10:20     (阅读: )

第八届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历史学科)

原创 齐一放 中国历史评论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根据相关规定,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批准,最终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评选一次,竞争异常激烈,最终获奖的项目含金量高,被认为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

根据《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中发布的正式获奖名单统计,此次历史学科(申报类别为历史学和考古学)共有102项成果获奖,包括著作论文奖81项,咨询服务报告奖2项,普及读物奖7项,青年成果奖12项。另外,在81项著作论文奖中,按等级分,有一等奖10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19项;按学科类别分,有历史学73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17项),考古学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 2015年8月23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在贺信中,习近平主席做出了“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等一系列重要论断。

著作论文奖81项


咨询服务报告奖2项


普及读物奖7项


青年成果奖12项


数据来源于教育部官网

《中国历史评论》编辑部

本期编辑:齐一放

原文公众号:中国历史评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XKHusfyCxcF7LPVN8wpg

上一条:高翔:加强考古和历史研究 阐扬中华历史文化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