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讲座预告|孔德平:孔府档案 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2020-06-13 15:37     (阅读: )


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数字记忆》系列讲座

会议主持人:梁继红副教授

主讲人:

    孔德平,原曲阜市文物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子博物院院长、孔子博物馆馆长(第一任),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秘书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孔子77代孙。

讲座内容:

    孔子,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孔府档案是孔子嫡系后裔在中国传统社会生活的真实记录,数量浩瀚、文体繁多、时代持续、体系完整,它内容丰富详实,从各方面记述了孔府这一世袭贵族兴亡的概况,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自孔府建立起约500年间的部分历史面貌,是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也为中国历史档案研究提供了一个特有的典型范例。此次讲座主要介绍孔府档案的形成、整理与保管情况、孔府档案的内容与价值、孔府档案的研究与利用,探讨孔府档案的工作方向。

会议软件:腾讯会议

会议ID:737 985 525

会议时间:2020/6/14 09:30-12:00

上一条:【预告】6月22日邓小南:信息沟通与制度文化:以宋朝为例
下一条:预告 |【线上工作坊】从历史到现今: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