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书出版>>正文
新书推荐|曹树基教授《契约文书分类与释读》
2021-04-26 11:28     (阅读: )

内容简介

契约文书是我国民间文书的重要门类,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对于契约文书的释读仍旧是一个极有挑战性的任务。曹树基教授在编纂《客家珍稀文書叢刊》之后,对其中精选的一百二十八篇【立某某字】逐一释读,帮助初学者迈出契约文书释读的第一步。

目录

曹树基教授将一百二十八篇契约文书分为九个门类,分别是土地买卖、赋役、租赁、借贷、借条与收据、分家书、合同、商业票据与不懂的契约,进行逐项释读。

图片图片图片

为了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学习,广东人民出版社提供了相应的线上服务。

作者简介

曹树基,19564月生,江西鄱阳县人,历史学博士。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史学会常务理事。

文章来源于 微信公众号 2021年4月25日

上一条:葛兆光∣明清科举的新文化史研究
下一条:新书 | 《多面的制度——跨学科视野下的制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