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研究队伍>>正文
骆明
2018-06-05 09:31     (阅读: )


骆明,男,1973年生于山东省曲阜市,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系。现就职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华孔子学会会员。

学习儒学二十余年,专注儒家孝文化研究,至今查询、收集有关孝文化的文献,收集条目数万条,发表有史学论文、儒学论文二十余篇。著有《孔里论孔》、《孔子名言译评》、《骆承烈讲〈论语〉》、《社会和谐的基础——孝》、《儒家五圣论政德》等书,参与撰写《孔府档案选》、《汉魂—武氏祠汉画像石考释》、《孔风儒韵》等书,主编《曾子后裔名人》、《中华“和”文献集辑》等书。主持十二卷本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华孝文化研究集成》的编写,主编并主持2016年被列为国际孔子文化节重点项目《任子书》的编译,参予102集电视片《演说论语》制作,主持剧中《论语》及单行本《论语》的译注。

获得2014年“全国孝亲敬老论坛”中优秀论文奖,2016年“第二届山东省家庭文化奖”。2017年国际孔子文化节期间,被孔子基金会世家文化研究会授予“重大贡献奖”。

上一条:孟凡港
下一条:姜修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