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研究>>史学理论>>正文
李金铮:方法的内外互补:“中国史”学界的中国与西方
2018-09-19 15:29 李金铮  《史学月刊》2018年第8期   (阅读: )

 

本文源自《史学月刊》2018年第8

【作者】李金铮

【机构】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天津  300071

【摘要】近代以来,中国几乎任何领域都笼罩着中西关系的问题。近些年,对这一问题的关注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愈益激烈起来。以学术界而言,主要就是中国大陆学者如何面对西方的“中国学”以及与中国本土的“中国学”,在史学领域则是如何看待和认识西方的“中国史”学和中国本土的“中国史”学。所谓“中国史”学界,并非专指中国史学界,而是整个从事中国史研究的学界,其中也包括西方学者。所谓西方,指欧美国家和地区,但也不是铁板一块,不同国家的影响力是不一样的。

 

附件【方法的内外互补_中国史_学界的中国与西方_李金铮.pdf已下载
上一条:包伟民:数字人文及其对历史学的新挑战
下一条:阎步克 || 一般与个别:论中外历史的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