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孔氏族谱的收集、整理与研究》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重大项目
2023-12-15 21:02     (阅读: )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A类)评审结果,孔府档案研究院吴佩林教授申报的《孔氏族谱的收集、整理与研究》获批重大项目。

孔氏家族,素有“天下第一家”之誉。汉代以降,统治者因尊崇孔子而对其后裔“恩渥备加”“代增隆重”,由此留存下大量的文献。该课题将系统搜集和整理海内外现存孔氏族谱,并在既有研究的基础上展开扎实研究。预期成果分“整理编”和“研究编”两大部分,逾2000万字。对数量庞大的孔氏族谱的收集、整理、研究与出版,将会极大丰富孔府研究的史料来源,使其与档案、碑刻形成一个相互支撑、多维共证的文献群,对于赓续历史文脉、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具有战略性意义。

据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个结合”,推动文化“两创”,挖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和时代精髓的一项重要举措。此重大项目的立项,为我校特色学科发展和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恳请各位提供民国及之前的孔氏族谱信息,特别希望能得到各地图书馆、孔氏族人、孔子基金会、孔氏宗亲会的支援。衷心感谢!

电子信箱:mtsw2008@163.com

联系电话:18990829001

联系人:吴先生
    

 

上一条:我院获得2023年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和研究生创新成果奖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网:第六届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