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8期读书会预告(上)|陈旭麓:《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
2019-06-03 07:24     (阅读: )


主持人:赵鹏飞(历史专业2015级本科生

报告人:刘鉴慧(历史专业2017级本科生)

评议人:姚志良(中国近代史2018级研究生)

       叶婉娟(国学2017级本科生)

时间:2019年6月2日(星期日)晚上7:00

地点:文史楼历史文化学院楼会议室

陈旭麓著《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上海人民出版社,1992年。

内容简介:

    陈旭麓先生自1978年起,以“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为题,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授课,他根据授课记录,整理了约二十万字的讲稿,作为本书的写作大纲。但陈先生未见出版便溘然长逝。本书经由陈旭麓先生的学生整理而成。对于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段历史进行了解放思想式的研究,突破了阶级斗争简单化、绝对化的倾向,按照历史唯物主义理论,把阶级斗争的事实同生产方式的演变联系起来进行考察研究。

上一条:录取名单:2019年“明清以来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生暑期学校
下一条:刘家义《求是》署名文章:以高度文化自信守护中华民族文化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