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24 16:40     (阅读: )


http://www.qfnu.edu.cn/__local/D/23/06/22D9EC7E5BB156D18614FDCEAFB_E8C01827_13308.jpg

http://www.qfnu.edu.cn/__local/B/57/83/9AAF1FF5E527F74B75B1585068F_2784BF45_F7EF.jpg

http://www.qfnu.edu.cn/__local/0/4F/B8/2190C42644C5AC97774089DA685_5830C77E_107FF.jpg

http://www.qfnu.edu.cn/__local/2/4F/DF/0BD23A9015410671A014EB90E1A_4853F958_1841D.jpg

http://www.qfnu.edu.cn/__local/9/D0/4D/38E9D8A48E267D2CD19D2F97849_B656509B_146DB.jpg

522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于杰莅临我校调研指导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与儒学研究“两创”工作。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参加调研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在陪同于杰副省长参观视察中国教师博物馆和儒学研究成果展时,学校领导汇报了我校扎根孔子故里、矢志为国弘文,坚持推动儒学研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儒家文化发源地打造儒学高地的主要工作情况。

于杰副省长在调研中全面了解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事业发展情况,对我校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打造儒学研究高地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中国教师博物馆,于杰仔细观看展陈内容,认真听取讲解、汇报,就博物馆的整体规划、馆内展陈的内容细节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体验了碑拓与活字印刷。于杰充分肯定了我校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的使命意识和善谋之举,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在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方面规划有创意、落实有力度。于杰强调,中国教师博物馆的建设要聚焦教师主题、明确建馆定位,组织专家多方论证,围绕展什么、怎么展等核心问题,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并在实际工作中做深研究、下细功夫。

在我校儒学研究成果展厅,于杰参观了文脉悠长、硕儒云集、守正创新、交流互鉴、以文化人等五个板块的内容,全面了解了我校扎根孔子故里、践行“两创”方针、建设儒学高地的系列举措与成就。于杰现场翻阅了我校专家学者编著的《中国儒学史》《孔子博物馆藏孔府档案汇编·明代卷》等儒学研究的代表性成果,不时提问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建设儒学研究高地必须凝练特色、凸显优势,要深入挖掘孔府档案等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数字化建设,用好互联网平台;要积极开展“两创”成果的对外翻译与传播,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军型人才的引培工作,产出支撑性和代表性成果。

来校期间,于杰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馆,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成就,重点询问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并观看了我校新区规划设计方案视频。

(文:李文振  图:刘萌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

文章来源于曲阜师范大学官网2019523

上一条:第8期读书会预告(上)|陈旭麓:《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
下一条:《清史研究》:第四届地方档案与文献学术研讨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