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明清以来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生暑期学校授课教师及课程简介(六)
2019-05-09 19:23     (阅读: )

 

项洁教授

项洁台湾大学信息工程学系特聘教授中央研究院信息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台湾大学数位人文研究中心主任。1982美国伊利诺大学额班纳/香槟校区计算机博士学位,随后任教于美国纽约石溪大学,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1993回到台湾任教,除了在台湾大学信息工程系任教外1998年至2001年借调至台湾暨南大学,开创科技学院并任第一任院长20022008台湾大学图书馆馆长、20082016台湾大学出版中心主任。在台湾大学图书馆馆长任内建立了台湾大学校史馆、博物馆群、人文库和原住民族图书信息中心,并主编了台湾大学的第一本校史稿。

项洁教授负责台湾大学的数位典藏工作超过二十年, 建了三十多个大型数位数据库及二十余个研究工具,其中台湾历史数位图书馆(THDL )已成为清代台湾史研究不可或缺的数据库。近年来研究重点在数位人文:发展将数位史料运用在人文研究的方法论、工具和系统。现已发表论文200篇,出版数位人文书籍6,创立台湾数位人文学会并任第一任会长。

课程一:数位档案系统与脉络分析

课程二:DocuSky:个人化的数位人文平台

链接:2019年“明清以来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http://kfda.qfnu.edu.cn/info/1113/2307.htm

上一条:信息汇总:2019年“明清以来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生暑期学校
下一条:《清史研究》:第四届地方档案与文献学术研讨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