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明清以来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生暑期学校授课教师及课程简介(二)
2019-04-28 22:47     (阅读: )


伍跃教授

 伍跃,1958年生,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教授。1977年进入中山大学历史系,1981年考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历史系专攻明清史,1984年毕业后取得硕士学位,随即奉职于北京图书馆(现中国国家图书馆)善本部。1991年进入京都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东洋史学专攻学习明清史,1998年获博士学位(文学,京都大学)。2000年入职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历任教养部教授和法学部教授,现任国际学部教授,同时兼任大阪经济法科大学亚洲研究所代理所长,南京大学历史系明清史研究室客座教授等职。
    近年参与并主持了数项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的研究课题,曾任香港中文大学(2018)等大学的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明清时期的官僚制度史和社会史,著有《明清时代的徭役与地方行政》(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出版会,2000)、《中国的捐纳制度与社会》(京都大学学术出版会,2011/江苏人民出版社,2013),合作编写了《中国诉讼社会史的研究》(京都大学学术出版会,2011)等著作。

课程一:日本学界对明清档案的利用与研究

课程二:巴县档案所见国家权力在乡村的存在形式

链接:2019年“明清以来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http://kfda.qfnu.edu.cn/info/1113/2307.htm

上一条:2019年“明清以来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研究生暑期学校授课教师及课程简介(三)
下一条:《清史研究》:第四届地方档案与文献学术研讨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