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中心简介
2022-05-03 10:46     (阅读: )

孔府档案研究中心是曲阜师范大学校级科研机构,依托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工作,主要致力于孔府档案的整理与研究。中心拟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并希望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提供重要支撑:

1.完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培养体系,发现一批、培育一批优秀人才。

2.提高以孔府档案为主的地方档案与文献的整理质量,努力探索出一套具有范式性的、引性的、行之有效的整理方法。

3.提高包括孔府档案在内的地方档案研究的整体实力,努力推出一批有重要价值、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4.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与海内外文史研究机构、历史文献收藏机构、政府团体共同举办研修班、学术会议、课程建设交流会等学术活动,努力搭建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合作平台,为“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