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第三届中华民国史青年论坛征文启事
2019-10-10 14:53     (阅读: )


近代史资源

中华民国史是中国史学研究中的新兴学科,也是当前史学研究中最富朝气、最具活力的研究领域之一。为推进民国史研究,鼓励青年学者的成长和脱颖而出,形成民国史研究代有传承的研究队伍,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民国史研究室、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将联合主办“第三届中华民国史青年论坛”。论坛将于202065-7日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

一、会议主题:区域史与民国史研究的新取向

我们倡导“大民国史”研究:从内容而言,凡民国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思想、文化、社会等,均属大民国史范畴;从时段而言,虽然侧重19121949年,但历史变动有其内在逻辑与源流,故不必框限于这一时段区间。尤其欢迎具有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的创新之作。

二、征文要求

研究主题不限,篇幅最好在中文2.5万字以内,英文稿在20页以内;格式按《近代史研究》技术处理规范;文稿须有3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35个关键词;附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学位)及联系方式。有意参会者,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选,确定参会人员,并于2020515日之前告知评审结果,并发出邀请函。

回执截止日期:2020330

投稿截止日期:2020430

回执及投稿邮箱:minguoshi2019@sohu.com

征文数量:20

三、会议相关:

地点:天津

时间:202065-7

费用:会议期间食宿费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

联系人:马思宇,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电话:13043228600

        宁,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电话:18810515146

感谢您的参与,谨祝一切顺利!

与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联系地址


论文题目


 

区域史与民国史研究的新取向:第三届中华民国史青年论坛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历史学研究通讯》20191010

上一条:【预告】吴佩林|优渥圣裔?—— 孔氏行辈由国家颁行考
下一条:學術會議丨「長江中下游及相關區域文獻的利用(16世紀至194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