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第八届青年法史论坛
2019-10-10 10:25     (阅读: )


青年法史论坛是国内外青年法律史学人的学术聚会,旨在为年轻一代从事法律史研究的优秀学者创造交流互动的新平台,以推动法律史研究取得新进展,并促进该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互动。

2011年起,本论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主办单位依次为:四川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甘肃政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中心)

第八届青年法史论坛的举办单位为复旦大学法学院,会议筹备工作也得到了部分兄弟院校青年法史学者的支持。现定于2019127日(周六)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法学院举办本届论坛。本届论坛拟从投稿中遴选若干优秀稿件作为研讨论文,并邀请作者作为正式代表参会。

会议主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法律治理与社会变迁:中西方历史的对话”,可供参考的分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中国古代法律治理的理念与实践及其近代转型;

2. 西方历史上的法律治理理念与实践;

3. 中西方历史上法律治理之比较;

4. 中西方历史上法律与社会之互动。

现围绕上述选题,向学界公开征稿。欢迎出生于197911日后的法律史青年学者携文参会,尤其欢迎在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担任学术职位五年内的青年学者(含博士后研究人员)投稿。会务组将在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后,向学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

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9127日全天(周六)

报到时间:2019126日(周五)14: 00-22: 00

会议地点:复旦大学法学院(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

会议费用

本届论坛依照学界惯例,承担正式受邀人员参会期间的食宿费用。我们将统一安排宾馆住宿以及参会期间的用餐。本届论坛不收会务费,往返交通费用敬请自理。

论文提交

请有意参加本届会议的学者在20191123日(周六)之前将投稿论文以WORD格式,发至电子邮箱ljnwy@163.com,以便会务组安排评审和议程。

论文注释模式以《中外法学》为准。

会务联系人

赖骏楠(复旦大学法学院)

E-mail: ljnwy@163.com

陈迪(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

E-mail: dilon2010@163.com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法律史评论》20191010

上一条:學術會議丨「長江中下游及相關區域文獻的利用(16世紀至1949年)」
下一条:“亚洲文明 ”论坛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