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会议通知 | 第二届“法律、社会与历史” 学术研讨会
2019-03-12 09:44     (阅读: )

第二届“法律、社会与历史"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_________尊鉴:


《学术月刊》杂志社与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拟于2019年6月22-23日举办第二届“法律、社会与历史”学术研讨会,会期一天半。本次会议延续第一届研讨会(2018年10月·复旦大学)的宗旨和主题,旨在共同探讨法理学、法律史等法学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前沿问题,以及社会科学理论与方法在法学研究中的运用;希望能够促进法学基础理论研究者之间的交流,推动跨学科对话,扩展我们对法律、社会与历史之间复杂关联的理解和认知。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法律基础理论的前沿问题;

法律在中外历史中的呈现与演进;

法律与社会、文化诸系统之间的互动;

法律理论与社会科学理论的对话;

法律史研究与社会科学方法的运用;

中国法学话语体系的建构;

科学技术与法律的相互影响;

部门法基础理论与部门法史学。

素仰您在这些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我们诚挚邀请您赴会发表高见,分享智识,共话学问。如蒙俞允,请于2019年6月1日前提交大作,以word文件格式发至任一联系人的电子邮箱。我们将根据提交论文的实际情况对作者进行参会确认。

 

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我们将为外地学者统一安排2019年6月21日、22日两晚的宾馆住宿,并为所有与会学者提供参会期间的用餐。往返路费敬请自理。

 

会议其他相关信息如下:


会议举办地点: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


住宿地点:上海财大豪生大酒店(武东路188号)


报到时间:2019年6月21日


离会时间:2019年6月23日


联系人:

王鑫(《学术月刊》杂志社),邮箱:xsykwx@126.com


张途(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邮箱:zhang.tu@mail.shufe.edu.cn


胡凌(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邮箱:huling@mail.shufe.edu.cn


《学术月刊》杂志社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9年3月10日

上一条:活动预告┃【工作坊】我想做什么——第二届普隐人文学术论坛
下一条:36位教授学者评选的69篇“年度史论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