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预告 | 新学期,和“制度研究”系列讲座重逢
2019-03-06 21:49     (阅读: )


原创: 文研院 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今天

跨学科视野下的制度研究



编者按

2018年秋季,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汇聚海内外从事制度研究的一流学者,推出了“跨学科视野下的制度研究”系列讲座。截止上学期末,已有阎步克、侯旭东、周雪光和邢义田四位学者从政治史、史学史、政治运作等角度做了精彩的发表,而评议人的点评和充分讨论,也让我们领略到制度研究的魅力。

 

正如讲座导言所概括的,该系列讲座聚焦“制度”这一人文与社会科学的核心命题,从历史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不同学科的视野集中讨论古今中外的制度及制度研究的理论方法,希望能在问题的梳理与路径的交叉中激活思想,拓宽制度研究的视野。

 

2019年春季,文研院将继续为学界朋友带来该系列的讨论。首场讲座,将于3月14日晚在北京大学二体地下报告厅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邓小南主讲;在随后的三个月里,来自经济学、社会学和历史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周黎安、刘志伟、应星、刘世定,也将陆续登上讲台。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将通过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具体场次的时间与地点信息,敬请关注。

 

 

海报设计:郭雨萌

 

 

 


 

 

上一条:文研院举办第六期邀访学者欢迎会
下一条:台湾中國明代研究學會《明代研究》1-31 期總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