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会议预告︱地方文献保护与整理出版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8-07-27 15:39     (阅读: )


尊敬的                   女士/先生:

地方文献编纂出版与保护是我国地方政府和社会所关心的一项重要文化工作。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各地掀起了新一轮规模、力度空前的地方文献编纂整理出版热潮。为促进这项事业进一步发展,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等拟于20181011日、12日联合举办地方文献保护与整理出版研讨会。欢迎地方文献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档案馆、地方志办以及参与地方文献整理出版的相关单位和出版机构莅临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地方文献的保护整理出版与地方文化建设

(具体议题参考如下)

1.地方文献收藏与保护

2.地方文献整理与研究

3.地方文献影印出版

4.地方文献数字化建设

5.地方文献与地方文化

6.馆藏广东地方文献资源介绍/发掘、利用

7.图书馆、地方志与地方文献

8.其他相关议题


二、会议时间

1010日报到,11日全天,12日开会。13日离会

三、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

主办单位: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市社科联

承办单位: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协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四、会务相关事项

1.会议地点: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374号广州大厦

2.会议规模:100人左右

3.联 系 人:赵晓涛 18620061044    王富鹏  17665111127

五、报名方式

请您按照会议议题撰写论文(或报告)。论文(或报告)请参照国图主办《文献》杂志的格式规范要求,连同参会回执一并发送至会议专用邮箱:gzdd-studies@foxmail.com(注明“地方文献保护与整理出版研讨会”)。敬候您的回复。


广州大典研究中心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2018724日                      2018724



地方文献保护与整理出版研讨会

回 执

请将回执于910日前寄回会议专用信箱gzdd-studies@foxmail.com ;或者直接回复到“十月地方文献会议联系群”中,并@王富鹏、赵晓涛。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首届中国近代史前沿论坛”召开
下一条:会议预告︱第一届地方文献与图书馆史学术研讨会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