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国际学术会议征文启事
2018-07-03 21:24   来源:孔子研究院   (阅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为全球学者搭建国际化的儒学研究与交流高端平台,探讨儒学的历史价值与时代意义,推进儒学研究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促进人类社会和平、和谐与进步,由中国孔子研究院主办的“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国际学术会议拟于2018年9月27日—28日在曲阜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下设四个分议题:

1.孔孟之道与书院精神;

2.礼乐文明与中华人文精神;

3.孔孟之道的正本清源;

4.孔孟儒学的海外传播。

会议组委会即日起接受学者提交论文,截止日期为8月15日。学者所提交论文将由本次会议的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筛选,优秀论文作者将获得正式邀请。

会议期间,受邀学者还将参加“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大会学术演讲、分组学术研讨、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戊戌年公祭孔子大典等活动。主办方将承担受邀参会学者的会务费,交通、食宿等费用烦请自理。

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踊跃投稿,积极参与!


联系方式:(0537)4489138

投稿邮箱: sjrxdh@163.com


孔子研究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Y0nNBTC4AXuI3ESj1S9RA】

上一条:会议 | 中国法律史学会2018年年会通知
下一条:梅凌寒教授演講「清代判書上的敘述與案情真實的區別——以寶坻、巴縣和南部檔案與刑科題本的比較為例」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