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书出版>>正文
杨天宏:《法政纠结:北洋政府时期“罗文干案”的告诉与审断》
2018-08-01 12:21 杨天宏    (阅读: )


“罗文干案”是发生在北洋政府统治时期的“大案”“要案”,当时政府众议院的正副议长向大总统举报时任财政总长的罗文干在“奥国借款”事件中受贿。由于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华币,同时牵涉多名政府高官,该案史无前例地同时激起政潮、学潮、法潮,堪称近代中国“级别”最高且最具影响的刑事案件之一,其复杂性超乎想象。作者从这一案件的告诉与审断着手,通过事实论述与逻辑梳理,从告诉程序合法性辩证、案件审断与事实原委、影响案件审理结果的内政外交因素三个方面揭示了“罗案”最终“了犹未了”所表现出的法政纠结性。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7

作者简介:杨天宏,1951年生,先后就读西南师范大学历史系、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获历史学博士。1985年开始在四川师范大学工作,历任教研室主任、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兼任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史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历史学会副会长。1994年被评为四川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00年评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200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曾获四川省政府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次,四次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奖,一次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994年、1995年、20012005年四次被评为四川师大“科研十佳”。博士论文2003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995年被确定为四川省重点学科“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学术带头人,1997年被推举为四川省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历史学科组组长,省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同年获国务院颁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获曾宪梓优秀教师奖,2001年被评为四川省学术带头人。20039月开始受聘于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教授、博导、“214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及专门史专业的教学科研。

           注:本文源于近现代史研究资讯”公众号

上一条:张寿安主编:《晚清民初的知识转型与知识传播》
下一条:南江涛:中国旧志整理与出版概况